close

 

《序曲》

思考很久的東引島衝行~

在阿兵到島的146天中一直無法成行,因為冬天航班實在不穩到一個極點

常常一個禮拜只開一兩班的情形都會出現!!

導致島休的阿兵們,只能望著空蕩蕩的7-11轉戰其他店家  (嘆~~

原本約好跟可愛的姊妹一起島衝,最後因為時間點不同~也沒有成行!!真的好可惜>"<

出發時間在我跟阿兵盧小小的情況之下,終於訂下了時間囉!!

漢光演習管休後,馬上出發~剛好在返台前的空檔!!喔耶~

我訂好了民宿,請阿兵去喬島休假~等待島衝日的到來吧!!!!

 

《關於民宿》

其實東引街上民宿很多,因為阿兵哥們島休不外乎是去網咖or民宿

我一開始在準備時是直接=奇摩搜尋((東引 民宿))=,就衝出東引鄉公所介紹各民宿的連結囉!!

大家常住的推薦→香格里拉(裝潢美,可以看海景,還有香記小吃店做搭配唷!!)、老爺大飯店(東引老字號的高級飯店

,也是台馬輪的售票處喔)、昕華飯店(在南澳郵局正對面,東引市區中樞)、一家六口(新的民宿,一開始是小吃店而已)

 

最後~我選擇了阿兵曾經住過的昕華飯店,價錢合理、環境整潔

昕華飯店

 

《訂船票》

抵達東引的方法不外乎是搭船,台馬輪真的是馬祖鄉親的好朋友

想要直接到東引的姊妹可以選擇(單號-先東後馬)的船班,

返回台灣則可以選擇(先馬後東)的船班。

我是七天前先網路訂位,留下基本資料就OK囉!!當天抵達櫃台再付費就好囉~

女生的話,可以備註婦女專區。不過婦女專區並沒有特別隔間,所以還是要小心喔!!

 

《出發當天》

由於我住在高雄,所以我大概搭下午4點多的高鐵~在下午6點左右到達台北火車站

在高鐵上時,我就撥了通電話給民宿的阿姨~確認訂房跟麻煩他來碼頭接我!!

因為下船的時間,阿兵還沒有辦法出來接我...........

 

這時候,突發事件發生了!!!!  阿兵突然打電話說...因為漢光演習期間,沒有上到莒光課

可能要補上無法島休......我~我都已經到台北了!!!整個慌張了~~~

不管了!!!我還是直接搭上往基隆的火車,還沒八點就抵達西岸碼頭!!

還好...後來接到消息,好心的長官讓他放島休~~~

 

當天遊客蠻多的,剛好東引舉辦釣魚大賽~所以好多釣客也要一起搭船去!!

晚間九點開始登輪,大約10點半左右就開船了!!

基隆港

船上有販賣飲料、泡麵、包子、粽子之類的食品,不會暈船可以填肚子唷!!

我則是吞完暈船藥,就爬上船睡覺了...會認床的我~整個睡不著

隔天早上5點左右就開始放音樂囉~不過我記得我都沒聽過馬祖頌真奇怪~

 

《抵達東引》

早上5點半就下了船,等待專車接送到飯店~同車的還有家人來眷探

真令人羨慕!!!!!

到達民宿就先洗澡,然後補眠睡覺~~~~~哈哈哈哈

 

八點多,阿兵也抵達了市區...整理出門覓食囉!!!!!

今天不是島休日,所以不能高調地在路上走...

東引的街道

東引的馬路根本不是平的...到哪裡都像在爬山一樣!!!>"<

 

早餐吃了聽說很久的"大阪燒XX"~點了炒麵...想說吃比較飽!!

大阪燒炒麵

感覺他比較像黑胡椒豬肉炒麵!!!!!有種被騙的fu~~跟台灣大阪燒不一樣耶= =

 

吃飽後,搭計程車出發西引-國之北疆~

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臺灣的最北國土~因為天候不佳,只能隱約看到那顆石頭>"<

國之北疆

 

旁邊剛好是大象鼻&三色石

大象鼻&三色石

 

路旁還有燈塔式的垃圾桶唷!!整個很可愛耶~~

垃圾桶

 

阿兵說要訓練腳力,所以就開始從西引逛回東引~

走下國之北疆,我被眼前景象嚇到了....我要走這條路回去= =!!??

西引的街道

好吧~我還是努力地走完了....路上經過了

 

靜伏鱷魚

靜伏鱷魚

 

人定勝天(聽說幹訓班訓練時,天天跑成人命關天>"<)

人定勝天

 

中柱樓

以前東引跟西引島是沒有連接的道路,中柱堤一開始興建的方式是...大家拿石頭丟到海裡

慢慢地堆高成可以通過的小路.....所以興建此樓作為紀念!!

中柱島

 

終於回到東引囉!!!! 大概花了我們1個半小時而已,真佩服自己沒有哀哀叫!!!

 

從東引看西引的路上

從東引看西引

 

港口有一個小廣場,旁邊媽祖廟、當地信仰白馬尊王廟、好像還有土地公廟~

有興趣可以去打聲招呼^^

走上忠誠門,又回到了熱鬧的南澳市區了!!

忠誠們

 

早上10點多就逛完了西引島,就轉戰民宿休息~等待吃飽跑下午行程!!

阿兵還偷偷分享戰備口糧給我,只是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時間點該吃>"<

戰備口糧

 

午餐吃島上唯一的西餐廳~長堤西餐廳

長堤西餐廳 

魚排蠻新鮮的,聽說是七星鱸魚唷!!! 沙朗牛排也在標準以內^^~

在這邊吃到這類型的東西,感覺很奇妙!!呵呵呵

 

吃飽喝足後,就搭上計程車開始下午行程了~

 

東湧燈塔

東湧燈塔

 

阿兵很害怕的 烈女義坑

烈女義坑

 

可愛的裝飾品 小燈塔

小燈塔裝飾

 

阿兵據點管轄 一線天

一線天

還有帶領我們參觀的軍狗 阿布

軍品-阿布

因為阿兵害怕遇到長官,所以下午行程結束了ˊˋ

剩下的明天再戰~買完下午茶,又回到民宿睡覺了!!!!!!!哈哈哈

RIMG3385-H1536

吃了傳說中很大支很好吃的香爸大熱狗,跟碳烤雞排~飽飽的睡午覺囉!!!!

 

晚餐則吃 碼頭的麵之老酒麵線

老酒還蠻香的,裡面有麵線肉絲跟荷包蛋~

碼頭的麵-老酒麵線

吃飽就差不多到了收假時間,阿兵就跟據點弟兄搭計程車回連上了!!

我則自己躲回民宿玩電腦,看電視...看電影~等待明天的到來~~~~

 

隔天一大早,七點多起床...想說去買個早餐

結果~被一片綠壓壓的人嚇到瞌睡蟲都跑光光了

一開始還很傻的自己一個人走進早餐店,想說點個新鮮的早餐吃吃

就被整間滿滿的阿兵哥嚇到,還是到7-11去買就好~

 

買完早餐,自己搭上計程車前往安東坑道門口等待阿兵會合!!

爬完可怕的安東坑道...走到東引酒廠~回到市區

就要開始整理即將離開東引的心情了!!!

 

早早吃了中餐 劉家麵館,希望上船時不要暈船

劉家麵館

 

就慢慢步行到碼頭了~

中柱港

 

台馬輪大概11點半左右抵達中柱港(先馬後東),阿兵來陪我等船~還順便送了要回台灣的長官

長官交代我不要偷哭唷!!!哈哈哈~~~~~~

12點半左右開船,阿兵已經走回南澳市區~不過他還是遠遠的看著我的船

還很努力地跟我揮手~~~我在船上看到真的很好笑!!!!哈哈哈

還是要離開,還是要回家面對現實~開心的是,3.4天後阿兵就返台了!!!

我大約晚上7點左右抵達基隆港,當天海象不算好...還一度在床上飛起來呢!!!!!!

 

《心得》

東引真的是一個~好山.好水.好荒涼的地方!!

不過環境清幽,很適合養老耶...哈哈哈哈~~

島上居民大多以阿兵哥為生,所以講話難免直接

有時別想太多唷!!!

 

很開心自己衝了這次的旅行,感受一下在當地當兵的阿兵哥心情

常常都是電話裡面傾聽,親眼看到之後才感受到那美麗!!

 

《小提醒》

當地風大太陽大,別忘了準備太陽眼鏡唷!!!

當然不建議撐陽傘,因為...很容易開花....~~

記得穿好走的鞋子唷~因為路有高有低...需要有爬小山的心理準備

 

 

以上~~~不負責任的遊記心得~~~~!!!!

 

 

 P.S. 粗體藍色的字有設定連結,大家可以點看看連結網站唷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9683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